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8-10 09:14:00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江苏省第九次文代会、第八次作代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关怀下,今天隆重开幕了!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5年4月23日)

  江苏省文联主席

  王 湛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江苏省第九次文代会、第八次作代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关怀下,今天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省文联、省作协,向各位作家、艺术家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自省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有力指导支持下,在全省各有关单位、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全省文艺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文艺事业和文联、作协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和长足进步。五年来,省文联和省作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文艺人才,打造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和示范效应的优秀文艺品牌,构建了一批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服务展示平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投身于实现“两个率先”的火热实践,积极积累创作素材,汲取创作营养,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江苏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富有中国气质的精品佳作,极大地鼓舞了江苏人民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热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繁荣了江苏文艺的百花园地。在此,我们谨向辛勤耕耘在文艺战线上的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江苏文艺事业发展和文联、作协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非常重视文艺事业和文联、作协工作。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从民族复兴和文化发展的全局出发,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确立了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对我省提出了“五推动五上新台阶”的新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文艺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大力支持。本次大会正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全省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目标定位,努力推动江苏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共同努力把本次文代会、作代会开成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开成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促进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并学习贯彻省委和中国文联、中国作协领导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省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以来全省的文艺工作,共同描绘今后五年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蓝图,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江苏新篇章的重要历史时刻,机遇难得、使命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崇高的文艺追求融入到实现“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的伟大征程之中,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建设新江苏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