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图片2.jpg
姓名:郑荣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
图片2.jpg
姓名:郑荣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
原江苏省杂技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华杂技音乐研究会会长、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杂技音乐专业委员会驻会副会长、江苏省文联委员。

  原江苏省杂技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华杂技音乐研究会会长、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杂技音乐专业委员会驻会副会长、江苏省文联委员。中国和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1960年4月至1986年7月,于南京市歌舞团、南京市民族乐团、南京市杂技团,任大提琴演奏员、乐队指挥、作曲;1983年至1985年,任南京大学学生文工团艺术指导及乐队指挥;1986年8月至2002年3月,任江苏省文联,任江苏省杂技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驻会副主席等;在中国民族器乐学会支持下,创建了中华杂技音乐研究会,任会长。1964年改革民族乐器四弦大胡,曾二次参加全国乐器会议,有《民族拉弦乐器发展问题》《谈我国民族低音拉弦乐器》等论文,发表于《中国音乐》《乐器》等刊物。1969年始,致力于杂技音乐创作,作有扛杆、蹬伞、地圈、踢碗、球技、魔术等乐曲,是南京市杂技团参加第七届世界明日节、第三届世界未来节中,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手技》《顶碗》节目的曲作者;《手技》《顶碗》节目还获第一届全国“新苗杯”金奖和首届江苏省文学艺术奖;是福建省杂技团参加第二届吴桥国际杂技节获铜奖节目《绳技》剧组的曲作者。1984年主编了《江苏杂技音乐》。论文《谈杂技音乐的创作》获第一次全国杂技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简论杂技音乐形象的特性与功能》入选《杂技艺术论》一书,1992年8月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1996年、1998年任团长,率杂技团赴日本、哈萨克斯坦、法国等地巡廻演出。2014年获江苏省文联的江苏省艺术贡献奖。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