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词
2020年07月15日09:08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省舞协各团体会员、省各有关单位和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的齐心协力下,经过充分酝酿和认真筹备,今天隆重开幕了!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开 幕 词

(2020年7月7日)

刘仲宝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省舞协各团体会员、省各有关单位和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的齐心协力下,经过充分酝酿和认真筹备,今天隆重开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形势下,舞蹈界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舞协工作和舞蹈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舞协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自2015年2月省舞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转眼已五年有余。五年来,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舞蹈家、舞蹈工作者、舞蹈爱好者,为繁荣发展江苏舞蹈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全省舞蹈人砥砺奋进、追梦前行的五年,是舞蹈工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五年,也是舞蹈创作精品迭出、硕果累累的五年。

江苏山川秀丽、生态优美、底蕴深厚、经济发达、百姓富足、社会和谐。吴韵汉风,南秀北雄,传统现代,交相辉映,这些都为舞蹈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和广阔的天地。历史上江苏舞蹈名家辈出、群星闪耀,当代江苏舞蹈人沿着前人的足迹,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面对当前全国舞蹈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我们召开这次大会,回顾过去、谋划未来,从思想上、组织上为全省舞蹈事业的承前启后、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舞蹈工作者,不断推出舞蹈精品,为人民创作、 为时代而舞。我们将携起手来,共同谱写江苏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三强三高”文化强省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