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走进宋夹城
来源:江苏文联   2018-10-18 08:55:00
10月1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二——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走进扬州瘦西湖宋夹城专场举行,艺术团的诸位名家新秀齐聚一堂,联袂献艺,为扬州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10月16日上午,在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扬州地标——瘦西湖宋夹城,观众济济一堂,欢歌笑语,掌声雷动。由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扬州市文广新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二——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走进扬州瘦西湖宋夹城专场举行,艺术团的诸位名家新秀齐聚一堂,联袂献艺,为扬州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演出现场,由包伟领唱,扬州市曲艺研究所伴唱的扬州弹词开篇《月亮城》,优雅清丽,尽显江南特色;董建春、李丁幽默地讲述了曲艺人所理解的“健康生活”。青年演员纪鸣亮带来陕西快书《老侯赴宴》,生动有趣,别具特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他的搭档刘颖给大家带来的相声表演《时尚评书》,灵活使用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网络流行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评书的“时尚感”;越剧表演艺术家朱蔺带来越剧表演唱《西厢记琴心》《白蛇传》选段,婉转悠扬,沁人心脾;郭达这次不来“换大米”,而是和他的搭档为大家讲述了“某男某女”的故事;男高音歌唱家陈庆祥演唱的《人间第一情》《双脚踏上幸福》使在场观众如沐春风;相声名家陈寒柏、王敏也带着相声新作《送你一支歌》来到现场,引得观众时而凝神聆听,时而捧腹大笑。

演出现场图片集锦

  扬州弹词开篇《月亮城》 领唱:包伟 ,伴唱:扬州市曲艺研究所

  相声《我的健康生活》 表演:董建春、李丁

  陕西快书《老侯赴宴》 表演:纪鸣亮

  相声《时尚评书》 表演:李金斗、刘颖

  越剧表演唱《西厢记琴心》《白蛇传》选段 表演:朱蔺

  小品《某男某女》 表演:郭达、王梦欢

  男声独唱《人间第一情》《双脚踏上幸福》 表演:陈庆祥

  相声《送你一支歌》 表演:陈寒柏、王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