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童”绘新江苏佳作选㉕水墨风光
2020年12月08日08:30
“研尽一寸墨,扫成千仞峰。”第二十五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水墨风光——

“研尽一寸墨,扫成千仞峰。”第二十五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走进水墨风光——

作品名称:幽居图

作者:左家玮

作品介绍:山水画是古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古人以山为德、以水为性的内在修为意识最为触动我,我向往古人不与世俗争锋、悠然自得的在山水中畅游的状态。

作品名称:墨梅图

作者:周霖毅

作品介绍: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作品名称:荷塘月色

作者:陆璐

作品名称:四松图

作者:董子畅

作品名称:荷塘清趣

作者:孙慧

作品名称:一荷青翠

作者:陈志亮

作品介绍: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作品名称:鱼乐图

作者:林雯倩

作品介绍:“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儿嬉戏把观者带入轻松自由、疏放闲适的意境。

作品名称:春游鸡鸣寺

作者:陶一然

作品名称:峨眉山月歌

作者:宋凌薇

作品名称:奶奶屋后的喇叭花

作者:蒯乐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在江苏东台。这是一方可以深呼吸的“家园”,河与海在这里交汇,绿与蓝在这里辉映,空气质量良好率达90%。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胜地,行走在东台城乡就是行走在生态画卷,这里宜居新村庄靓容初现,奶奶屋后的喇叭花一年比一年开得艳丽,美丽新农村就在我眼前。

作品名称:爱我中华大好河山

作者:周宇辰

作品名称:北湖风光

作者:王雨欣

作品名称:桃花源记

作者:陈吴轩

作品名称:海河桃花园

作者:余亚昕

作品名称:荷花鱼戏图

作者:贺熙

作品介绍:昆山并蒂莲,夏日别样红。

作品名称:绿映红藏江南村

作者:汪锴翔

作品介绍:近处,青石拱桥,粉墙黛瓦,绿树红花;远处,烟雨蒙蒙,一叶孤舟,两行飞雁。烟雨江南,如同一个风姿绰约的小家碧玉,惹人怜爱!

作品名称:美丽家园

作者:陆心怡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灌南,沟河纵横、绿树良田、气候宜人,是苏北著名的美丽水乡,四季景色各有特色,特别是春天,桃花、樱花、油菜花伴着漂亮的小洋楼,蓝天白云、绿水渔舟,一幅祥和美丽的水乡图卷。

作品名称:银藤

作者:姜梓慧

作品介绍:谊串串花朵,从枝条间延伸出来,每朵小花挤挤的,像一个个小棉球聚集在一起。洁白的花朵纯净明洁,在万紫千红的花海中,显得独树一帜。

作品名称:王羲之《圣教序》节选

作者:姜筑元

作品名称:南京城墙和大报恩寺

作者:程子渲

作品介绍:大报恩寺琉璃宝塔高达78.2米,通体用琉璃烧制,塔内外置长明灯一百四十六盏,自建成至衰毁一直是中国最高的建筑,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位列中世纪世界七大奇迹,被当时西方人视为代表中国的标志性建筑,有“中国之大古董,永乐之大窑器”之誉,被称为“天下第一塔”。

作品名称:岁寒三友

作者:李鸿羽

作品名称:春意盎然

作者:蒋乐妍

作品名称:最是一年春好处

作者:朱敬豪

作品介绍:沿溪而生的桃花林郁郁葱葱,放眼望去看不到边际,清风袭来,淡淡的花香轻抚人面,满眼的粉色让人精神愉悦,此情此景展现了家乡一片勃勃生机。

作品名称:鸟语花香

作者:朱鋈桐

作品名称:山色空蒙景更优

作者:孙子涵

作品介绍:美丽家乡大伊山,景色优美,秋色宜人,特别是雨后,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几户人家隐隐在山石之间,垂柳依依,松树挺拔,绿树红花,充满了新时代气息!

作品名称:江山如画

作者:陈飞宇

作品名称:桃花仙境

作者:刘若淇

作品名称:蝶恋花

作者:刘艺馨

作品名称:春意盎然

作者:徐昕楠

作品名称:江南春色

作者:孙妙涵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