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众志成城抗疫情 | 江苏文艺界在行动(摄影篇)
2020-02-16 11:23:00
江苏摄影人被感动着,也行动着,他们用影像和镜头记录历史、定格瞬间。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义务宣传员,通过画面告诉公众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他们更是大爱的自觉传递者,通过相机镜头及时记录下这场战“疫”中一个又一个温馨感人的瞬间,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在人民群众中间流传。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就在万家团圆喜迎庚子新年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而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立即行动起来。许许多多可敬可爱的医务人员奔赴到了疫情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从病魔手中抢夺生命;无数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工人等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无数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贡献着爱的力量……许许多多的善举在不断发生,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在不断涌现,许许多多温暖人心的画面就在眼前。

  江苏摄影人被感动着,也行动着,他们用影像和镜头记录历史、定格瞬间。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义务宣传员,通过画面告诉公众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他们更是大爱的自觉传递者,通过相机镜头及时记录下这场战“疫”中一个又一个温馨感人的瞬间,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在人民群众中间流传。

  影像无声,大爱流传。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艺战“疫” 江苏摄影人在行动

“出征”专题 林琨摄于1月25日

  首批江苏医疗队由147人组成,2名领队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两名负责同志担任,145名医护人员中有28名来自南京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将乘坐列车G7222次从南京南站出发,前往武汉。

  有妻子送丈夫的;有男朋友送女朋友的;有连白大褂都没来得及换就赶来送行的同事;有晚饭未吃拎着盒饭上车的;有叮嘱着车上好好睡一觉,到了那边就得打硬仗了。

  姐姐边流泪边让车厢内的妹妹放心,会帮忙照顾好她的孩子……

  一线战“疫”纪实 (公安篇)

  ▲《众志成诚》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

  ▲《警民情》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图为2月10日,民警为驰援车队驾驶员送上方便面和牛奶)

  ▲《严阵以待》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

  ▲《交响曲》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

  ▲《逢车必查》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

  ▲《联动合作》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叶建华 摄

  ▲《夜查》 徐州公安局 韩志明 摄

  一线战“疫”纪实 (医院篇)

  贾晓民是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派往武汉支援疫区的医疗专家,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样,他每天要穿戴繁琐的防护用品面对患者,他在工作期间也拍摄了许多医务工作者与“死神赛跑”的照片。

  ▲即将投入使用的高流量吸氧设备 贾晓明 摄

  ▲护士的脸 贾晓明 摄

  ▲根据病情科学分类治疗 贾晓明 摄

  ▲战前培训 贾晓明 摄

  ▲为你撑起爱的天空 贾晓明 摄

  《南通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组照1- 孔玮 摄

  《南通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组照1- 孔玮 摄

  摄协会员王旭东制作的“战疫情”海报。

  一线战“疫”纪实 (社区篇)

  《坚守岗位》(相城区香城花园)徐军奎摄

  《献爱心》(观前街玄妙观,献血车的志愿者为前来义务献血者登记。)纪荷香摄

  快递小哥用他们的行走搭建起爱的桥梁。孟建强 摄

  《张贴宣传标语》 无锡摄协 供图

  《教你正确戴口罩》 昊言 摄

  《防疫宣传到村口》 陈远尧 摄

  《严把小区入口关》 陈镇淮 摄

  一线战“疫”纪实 (企业篇)

  1月27日,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金湖一家生产消毒液的企业开展红外线测温,确保企业用电无忧。连日来,该企业的4条智能化消毒液生产线全部开动,同时启动备用的人工生产线,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向武汉运送3万箱消毒液的任务。(金湖 梁德斌 摄)

  1月29日,江苏金湖县一家84消毒液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搬运成品消毒液发往全国各地。(金湖 梁德斌 摄)

  疫情无情人有情,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工作在疫情一线交通、城管、环卫人员捐赠口罩( 清江浦区 陈玉梅 摄)

  疫情无情人有情,蒙牛集团向淮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等爱心捐赠66万余元物资。(清江浦区 陈玉梅 摄)

  《特巡保供电》2月3日,国网涟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对涟水县人民医院的供电线路及地下配电室内高低压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确保医院用电安全可靠,全力护航全县战“疫”行动。(涟水 丰其生 摄)

  2月6日下午,悦达集团携手合作方韩国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向盐城市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吕刚 摄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通格莱德纺织用品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并先后为南通定点医院三院医护人员、石港镇防控人员、崇川区环卫工、南通市区一线交警和辅警、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捐赠口罩16万余只。 许丛军 摄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