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美术家用画笔投身战“疫”
来源:徐州文联   2020-02-12 12:09:00
徐州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市文联的工作部署,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迅速行动起来,拿起画笔,蘸一腔热血,倾满腹深情,用一幅幅生动传神的作品,歌颂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弘扬各界团结一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涌现出的正能量、宣传普及科普病理常识,鼓舞所有正投身战“疫”的人们坚定信心,礼赞抗疫事迹,共谱爱的赞歌。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

  我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市文联的工作部署,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迅速行动起来,拿起画笔,蘸一腔热血,倾满腹深情,用一幅幅生动传神的作品,歌颂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弘扬各界团结一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涌现出的正能量、宣传普及科普病理常识,鼓舞所有正投身战“疫”的人们坚定信心,礼赞抗疫事迹,共谱爱的赞歌。1月30日,“同舟共济”徐州画家抗击疫情网上主题展征稿通知下发以后,我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截止目前,市美协已收到投稿作品500余幅。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宣传画、漫画、速写等多种绘画形式,虽然作品创作时间短,但都表现出极大的生命热情,充分发挥了美术作品的“文艺轻骑兵”作用,用感人至深的画作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美术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构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目前,市美协微信公众平台已连续推送投稿作品八期,社会反响良好,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投稿作品快速增长。截稿后市美协将评出优秀和入选作品网上展出。

  投稿作品欣赏(排名不分先后)

  ▲陈景凯 漫画 无畏的勇士

  ▲戴蕾 漫画 丰碑

  ▲冯慧琳 设计 全民抗“疫

  ▲冯遵阳 中国画 众志成诚

  ▲郭广武 水粉画 逆行者赞歌

  ▲郭娟 水彩 小汤山——徐州在行动

  ▲胡祥大 油画 刻不容缓

  ▲化筱勇 油画 隔离,希望

  ▲黄炯 设计 战“疫”,非赢不可

  ▲惠祥瑞 水彩 拯救者

  ▲江静 版画 战疫

  ▲李培 中国画 出征

  ▲连惠 油画 同舟而济共时艰

  ▲刘旭 中国画 返乡需登记

  ▲刘洋 水彩 一线

  ▲马榕君 版画 众筑火神山

  ▲满圆 水彩 无影灯下的战士

  ▲苏涵珺 设计 我不是天使

  ▲王宏 中国画 众志成城武汉加油

  ▲王威多 设计 钟馗除魔

  ▲杨振廷 中国画 人民敬仰的英雄——钟南山院士

  ▲岳凯 设计 “雷神” 战疫驱瘟

  ▲赵方方 水彩 平凡的伟大

  ▲赵砾 水彩 指引

  ▲朱新明 水彩 等我回家

  ▲庄洪生 油画 驱魔行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