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娄勤俭: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系统谋划江苏“十四五”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年11月19日17:20

11月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娄勤俭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系统谋划好我省“十四五”发展,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座谈会上,公丕祥、洪银兴、杨桂山、徐康宁、黄贤金、韩剑、卞志村、宋青、宣烨、丁宏等10位专家作了发言,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地推动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娄勤俭认真听取专家发言,感谢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娄勤俭向专家通报了“十三五”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始终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不停步,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解决了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重大问题,“十三五”目标可望顺利实现,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前进指引。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思想指引下创造新的辉煌。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为我省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新发展阶段党中央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我们要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任务,作为谋划我省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地体现到“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当中。如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如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如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需要我们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立足我省各地发展基础,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所处发展阶段,顺应发展规律,着力深化研究,理清发展思路,确保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能干在关键处、落到实点上,确保“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局面。

娄勤俭希望我省经济社会领域的专家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开展研究,创造服务江苏现代化实践的新成果。他强调,社科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对落实总书记新要求的思路、举措、方法的研究,加强对基层实践经验的总结,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发挥积极作用。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