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第十次文代会、省第九次作代会圆满闭幕
2020年12月31日10:56
12月30日,江苏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在江苏大剧院隆重闭幕。章剑华当选新一届省文联主席、毕飞宇当选新一届省作协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2020·南京 12.28-12.30 

12月30日,江苏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在江苏大剧院隆重闭幕。章剑华当选新一届省文联主席、毕飞宇当选新一届省作协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作为大会代表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文艺方向,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自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德艺双修。

会议期间,代表们共商江苏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大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学习讨论中情绪激昂,纷纷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娄书记的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多出精品力作,为江苏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爱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必将有力推动我省文艺事业攀登新高峰、开创新局面。

张爱军指出,近年来,全省文艺战线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各艺术门类百花竞放、精品迭出,文艺队伍青蓝相继、意气风发,文艺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文艺惠民广泛性实效性显著增强,呈现出积极健康、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这些发展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江苏的实践成果,是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缩影。

张爱军强调,要高举精神之旗,扛起职责使命。把牢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灯塔”和“价值航标”。融入大局,坚持与发展大局同向同频,自觉将文艺创作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引领风气,大力传播真善美的价值追求,给人以信心、希望和力量。要攀登文艺高峰,彰显文艺作为。创作文艺精品,既要从群众中来、也要到群众中去,既要有开放的胸襟、也要有坚守的定力,既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也要敢于创新创造。要构建人才梯队,建强文艺苏军。推出大师巨匠,打造全国人才高峰。聚焦青年骨干,夯实后备人才支撑。坚持德艺双馨,锻造崇德尚艺品格。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各方合力。把党的领导作为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把营造尊重包容环境作为对江苏文艺人才的最大支持,把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作为文联、作协的核心任务。

新当选的省作协主席毕飞宇致闭幕词。

在这次会议上当选的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有:水家跃、刘旭东、刘轩明、柯军、孙晓云、盛小云、卜宇、周京新、徐宁、常胜梅、侯勇、姚建萍、池文杰、杨明、叶飚荣、徐惠泉、王咏梅;省作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有:汪兴国、丁捷、贾梦玮、鲁敏、叶兆言、周梅森、汪政、王尧、祁智、周洁(叶弥)、朱辉、胡传义(胡弦)、王彬彬、陈彬(跳舞)。

闭幕式后,张爱军会见了新一届文联和作协主席团成员。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