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繁荣书单 | 《人类世的生态经济学》
2024年01月25日09:47
从宏大视野的“全球史”立场出发,主编刘东教授以“星球意识”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开创了“同一颗星球”丛书。作为系列中的最新之作,《人类世的生态经济学》为全球经济转型提供了学术引领。该书将生态经济学与热力学、伦理学等跨学科融合,放在二十一世纪以来大火的“人类世”概念背景下,研究了三个基本概念——成员资格、住所和熵节约。书中有大量烧脑的数据和经济模型,也有充满人文关怀的隐喻与正义反思。

2023年11月

江苏人民出版社

[加] 彼得·G.布朗,[加] 彼得·蒂默曼 著,刘东 编,夏循祥,张劼颖 等 译

《人类世的生态经济学》

简介:从宏大视野的“全球史”立场出发,主编刘东教授以“星球意识”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开创了“同一颗星球”丛书。作为系列中的最新之作,《人类世的生态经济学》为全球经济转型提供了学术引领。该书将生态经济学与热力学、伦理学等跨学科融合,放在二十一世纪以来大火的“人类世”概念背景下,研究了三个基本概念——成员资格、住所和熵节约。书中有大量烧脑的数据和经济模型,也有充满人文关怀的隐喻与正义反思。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