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邢浩哲 | 又见春天
2023年03月27日10:08
那些在爱的滋润下长大的孩子们啊,总有一段记忆深埋心底,在面对困难和失落的时候,他们总是翻出这段记忆作为温情的慰藉,并以此为动力,克服阻碍,这段记忆叫做童年。

那些在爱的滋润下长大的孩子们啊,总有一段记忆深埋心底,在面对困难和失落的时候,他们总是翻出这段记忆作为温情的慰藉,并以此为动力,克服阻碍,这段记忆叫做童年。

在沙滩拾贝的孩子,他们不知道,在远处注视的是两双充满爱意的眼睛,他们不知道,他们挖到的贝壳是一双双布满老茧的大手仔细放进去的,我在春天里长大,走过金色的童年,进入了充满诗意和期待的青春。

青春迸发着蓬勃的生机,为人处世的时间愈长,对世界的感知愈发深入,我逐渐感到进入一个陌生的,没有爱的世界,窗外的迎春花似乎也不是为我而开。我热爱学习,但带着并不光彩的分数的试卷让我在爱我的父母面前无地自容,对于独立的追求使我和父母分离,把自己关在没有爱的牢狱里,在矛盾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父亲好几天没有回家了,解不出来的数学题,我在电话里询问,回答却是潦草的应付。

我在空无一人的屋里睡了,辗转反侧,窗外的桃花有露水护着,连地里新发的稻秧都有泥土护着。门咯吱一声开了,父亲那穿着宽松蓝西服的身影,即使我在没有亮灯的床上依然清晰可辨,父亲先是拿出一包什么东西,拉开了我的书包拉链放了进去,接着亮了台灯,在昏黑的灯光下,我依稀可以看出父亲右手拿着一本《几何模型》,微微凑近那道我解不出来的数学题,他微微前躬的背影是那么专注而坚定,我才发现我一直被爱着。

清晨,我被父亲叫醒,如同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屋外的桃花却格外的红,斜射入房间的阳光是那么温暖。

到了学校,我拉开书包拉链,桂花米糕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拿出那桂花糕,如数家珍的放入抽屉,如同置于爱的春天。

又见春天……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