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繁荣书单 | 《叶珍(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2023年03月13日09:43
《叶珍》,是一个平凡而伟大母亲的生命故事,是一位共和国上将回忆母亲叶珍从而寄语广大青少年的“家风之书”。每一个母亲的名字都是一则传奇,《叶珍》——这本记录平凡母亲生活的书,让读者看到千千万万中国母亲不平凡的缩影,她们在峥嵘的岁月,以热情、自强、正直、善良的天性,与土地、劳动、家庭、生活休戚与共。共和国上将朱文泉记录下母亲的一篇篇生命故事、一帧帧笑貌音容。“崇耕尚读”“传孝承善”“爱国爱家”“自强向上”,《叶珍》的每个故事主题都是一部朴素无华、直抵人心的家风教材,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精神不动产。

2022年8月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作者:朱文泉 等

《叶珍(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简介:《叶珍》,是一个平凡而伟大母亲的生命故事,是一位共和国上将回忆母亲叶珍从而寄语广大青少年的“家风之书”。每一个母亲的名字都是一则传奇,《叶珍》——这本记录平凡母亲生活的书,让读者看到千千万万中国母亲不平凡的缩影,她们在峥嵘的岁月,以热情、自强、正直、善良的天性,与土地、劳动、家庭、生活休戚与共。共和国上将朱文泉记录下母亲的一篇篇生命故事、一帧帧笑貌音容。“崇耕尚读”“传孝承善”“爱国爱家”“自强向上”,《叶珍》的每个故事主题都是一部朴素无华、直抵人心的家风教材,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精神不动产。

《叶珍》是一本“母爱之书”。叶珍是天底下母亲的一个代表,无数如叶珍一样温柔、坚忍的中国母亲,她们的大爱折射一个世纪、几代中国人的人性光辉,赓续和谐的社会基因,激励团结奋斗、共创辉煌的中国精神。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