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繁荣书单 | 《再见吧速写》陈丹青
2022年12月12日10:02
集合画家陈丹青50余年速写手稿,2000余件速写作品及文字,首次集结出版,记录了艺术家自青少年起横跨半个多世纪的生活经历,这些经验既属于陈丹青个人,同时也因为不可避免地携带着大时代变迁的印记,而与中国知识分子的集体记忆相关联,设计师以此为线索将全书分为六册。全书设计排版看似随意洒落,实则独具匠心,六本装帧方式与纸张质感的各不相同,试图还原不同的历史年代及现场感和真实感。图片的重叠、排列与拼贴将阅读者带入以往的记忆和氛围。灰蓝色的外盒如同时间记忆之盒。本书获评2022年度“最美的书”。

繁荣书单

2022年3月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陈丹青

《再见吧速写》

简介:集合画家陈丹青50余年速写手稿,2000余件速写作品及文字,首次集结出版,记录了艺术家自青少年起横跨半个多世纪的生活经历,这些经验既属于陈丹青个人,同时也因为不可避免地携带着大时代变迁的印记,而与中国知识分子的集体记忆相关联,设计师以此为线索将全书分为六册。全书设计排版看似随意洒落,实则独具匠心,六本装帧方式与纸张质感的各不相同,试图还原不同的历史年代及现场感和真实感。图片的重叠、排列与拼贴将阅读者带入以往的记忆和氛围。灰蓝色的外盒如同时间记忆之盒。本书获评2022年度“最美的书”。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