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繁荣书单 | 《鸟语四季》袁屏、韩永祥
2022年11月21日09:40

2021年10月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袁屏、韩永祥

《鸟语四季》

简介:《鸟语四季》是一套面向少儿读者,介绍中国二十四节气和鸟类知识的科普书。选题立足于本土,聚焦长江中下游地区,结合传统二十四节气讲述24种常见野鸟的特征和习性,以及它们与人类活动的关系,体现了自然科普和传统文化的融合。本书将二十四节气、鸟与中国古诗相结合,排列方式轻松有趣、随性自然,犹如二十四节气在一年当中自然划过。代表二十四个节气的二十四种颜色艳而不俗。手工拼贴插画富有特色。图文穿插的表达方式让小读者轻松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特点和规律。以不同的鸟的形态贯穿书的始终,使阅读体验轻松愉悦。封面用材柔软轻盈,富有温度,让人觉得非常温暖。本书入选2022年度“最美的书”。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