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繁荣书单 | 《白话胶囊》丁捷
2022年11月15日09:44

2022年1月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丁捷

《白话胶囊》

简介:本书是当代被称为“现象级”作家、艺术家的丁捷,对多年思想、情感和才华的收集成果,秉持“哲学不能太玄乎,艺术不能太高傲”的态度,丁捷从自身认知、经验出发,将日常生活中零碎的感悟与灵感火花进行记录、汇集,其中有对世相百态的犀利道破;有对风月人情的解语打趣;有对个人经历的回望追忆;有对文艺创作蹊径的求索发现;也有对生活自我的超脱开悟……丁捷把哲学智慧的真知灼见、文艺才情的精华荟萃,以三言两语的冷幽默白话,浓缩成心脑大补的胶囊,字里行间都是智慧的力量和治愈的温度。书中还收入大量丁捷的绘画作品,图文并茂,是这部作品兼具的阅读快感与美感,也是丁捷在以多样的方式给到读者的别样的文心载道。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