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鉴古出新——南京市第三届临帖展征稿启事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1年09月16日09: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创作实践,鼓励书法工作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提高南京市书法创作的综合实力,促进南京市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南京市江北新区文联、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将联合举办“鉴古出新——南京市第三届临帖作品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创作实践,鼓励书法工作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提高南京市书法创作的综合实力,促进南京市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南京市江北新区文联、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将联合举办“鉴古出新——南京市第三届临帖作品展”。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文联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南京市江北新区书法家协会二、征稿要求

投稿范围:凡年满18周岁在南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书法爱好者均可投稿。

作品要求:内容要求临摹历代经典书法碑帖(清代为止),投稿时附上所临碑帖复印件及作品释文。临写作品时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书法作品:竖式为宜,尺寸不超过六尺整纸(180cm×97cm)。横披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对开(180cm×49cm)。请勿拓裱。

篆刻作品:临摹篆刻作品印稿各5-8方(须有两个以上边款),分别粘贴在不大于四尺对开(或四尺三开)的宣纸印屏上。

每位作者限投作品1件。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评审。

填写信息:请在书法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姓名(勿用笔名)、性别、出生年月、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

投稿作品无需装裱,限于人力,投稿均不退还。

三、作品评选由南京市书协选聘专家组成评委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地对作品进行评选。四、作者待遇

在展览开幕时向每位入展作者赠送本次展览作品集两册,未参加开幕式的作者,展后分别寄送。

非南京市书协会员的入展作者,即可作为申请加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条件之一。

五、此次展览不收任何费用六、截稿时间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21年10月30日截稿,以当地邮戳为准,拒收逾期投稿作品(请在信封上标注:临书展)。

七、收稿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常府街四条巷12号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

邮编:210002

联系人:熊老师 025-84578581, 13357831288

八、其他事项

展览拟于2021年11-12月展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

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要求。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南京市书法家协会。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

2021年9月14日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