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于征集《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 文学类作品的通知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09月24日15:06
根据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的通知》

根据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的通知》(通委宣〔2020〕12号)要求,文学类作品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以邮戳为准)。《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文学类作品申报注意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南通生活或工作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或为南通创作、反映南通元素的通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年龄不限。

二、创作要求

参赛作品要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 100 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南通历史文化底蕴,聚焦江海儿女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火热实践,深刻反映 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1. 注重思想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 时代气息、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讲述地方人文故事、传承地域民俗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2. 注重艺术性。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多讲述身 边的事情,构思巧妙、以小见大,人物塑造要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

3. 注重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避免概念 化、说教化,力求符合受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耐读、耐看、耐听。

三、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拥有合法知识产权。

2.2019年9月30日至 2020年9月30日期间创作的,公开发表(出版、演出、展览、播映)或未公开发表的新创作品。

四、投送要求

含诗歌、散文(含杂文、随笔)、文艺评论、小说、儿童文学。题材不限,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儿童文学要重点反映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文学作品,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五、报送方式

(一)提交材料

1.参赛者须填写《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完整的文学文本,一式五份,所有申报材料均不退还。

2.其他各类证明该作品学术价值、社会影响和实际效益等情况的佐证材料。

(二)作品投送

南通市作家协会张媛媛,85512445。邮箱:1525731055@qq.com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路5号。邮编:226001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别奖若干,获得国家级常设性文艺奖项的文学作品和省级赛事活动一等奖次的作品为特别奖,奖金10000元。

大赛按类别分设等次奖,奖项如下: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4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大赛还设文学新人奖2名,评选对象是年龄在35周岁以下,活跃在我市文学领域中的优秀文艺人才,奖金3000元,须填写《第二届南通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文艺新人奖申报表》(附件2)。已获得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新人奖的人员不再参加评选。

(二)评选办法

大赛评选工作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初评工作由南通市作协组织专家(评委设5—7人)进行评审,获奖候选作品以及文学新人候选者以一倍原则设置,进入终评环节;终评工作由主办方成立评审委员会,分类别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初评组提交的候选作品进行终评,终评结果由市委宣传部最后审定并公布。

七、成果推广

获奖作品将以展览、文艺汇演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在南通发布、掌上南通、江海南通等媒体刊播(发)。特别优秀的作品将报送中央、省宣传文化部门宣传推广,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各级文艺精品奖励扶持。

八、其他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规定。

2.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3.主办方有权根据报名情况调整类别及奖项设置。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