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征稿启事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03-26 11:01:0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我市书法作者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根植传统,经典精临,借鉴创新”,努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我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决定举办无锡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我市书法作者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根植传统,经典精临,借鉴创新”,努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我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决定举办无锡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无锡市书法家协会

  二、承办单位

  无锡市新吴区书法家协会

  三、 征稿范围

  凡在本市定居的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均可投稿,年龄限十八周岁以上。

  四、 征稿要求

  1、临摹、创作各一件。请在作品背面注明临帖或创作,放在一个信封内一并寄出。

  2、内容:临摹作品要求临摹历代经典书法碑帖(民国之前),投稿时附上所临碑帖的复印件,临写内容相对完整;创作作品要求从临摹碑帖中取法,必须与临摹作品风格保持一致。

  3、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对开(竖式,138X35厘米)或四尺斗方(68X68厘米),临、创可选一种尺寸,但需相同。

  4、篆刻作品:印屏不超过四尺对开(竖式,138X35厘米),每个印屏的印拓不得少于6方,不超过12方。

  5、投稿数量:每位作者临摹和创作限各投一件。

  6、作者信息:请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楷书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手机号码、所临碑帖名称,并附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或学生证复印件。

  7、其他事项:本次展览不收参评费;展览时间、地点待定;展览结束后,入展作品和未入展作品退至各区(市)联系人处,届时通知领取。

  五、 作品评审

  1、由无锡市书法家协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成本次展览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审定工作流程和评审守则。

  2、严禁代笔和抄袭行为,凡确认作品非本人创作将取消本次展览的入展资格。

  3、本次展览评出80名左右入展作者作品(其中10名优秀奖)。

  六、 入展作品作者待遇

  1、 届时向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1000元,向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并赠送《无锡市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作品集》。

  2、 非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入展即具备入会条件。

  七、 截稿时间

  截稿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以本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收稿。

  八、 收稿地址

  地址:无锡市新吴区泰伯实验学校(鸿山路659号),收稿人:曹时敏,电话:13812038795 17712385817

  九、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无锡市书法家协会。

  无锡市书法家协会

  2020年3月25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