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预约报名 | 江苏省青协公益讲座
来源:江苏省青协   2018-11-13 11:43:00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青年艺术队伍建设,促进青年艺术人才成长,提高青年书法艺术家创作水平,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将于11月18日邀请刘东芹博士举办草书创作培训讲座。

  植根传统 追根溯源

  草书字法解析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青年艺术队伍建设,促进青年艺术人才成长,提高青年书法艺术家创作水平,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将于11月18日邀请刘东芹博士举办草书创作培训讲座,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承办:

  主办: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

  承办:江宁区书法家协会

  江宁区博物馆

  二、内容

  从文字学角度出发,以刘东芹博士获得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的专著《草书字法解析》为基础,向广大书法爱好者介绍草书、篆书字法的学习。通过两个小时讲座,让现场听众掌握三百个篆书和五百个草书的识读和记忆(有无基础皆可)。

  三、时间

  2018年11月18日,上午9:30-11:30

  四、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竹山路80号江宁博物馆大报告厅

  五、人员

  1.限报人数80人。

  2.江苏省青协会员、书法艺术爱好者。

  六、要求

  学员可自备笔墨纸砚、小毛毡,少量练习纸,及王羲之《十七帖》、孙过庭《书谱》、怀素《小草千字文》等字帖。

  七、报名

  1、即日起至11月16日(仅限工作日报名)

  2、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3、若您报名成功后,活动当天不能前来,请提前和工作人员联系。

  报名及咨询电话:025-84912029

  刘东芹简介

  刘东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协会员、南京大学艺术文献博士、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理论奖获得者,曾荣获“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称号,出版《草书字法解析》等书籍。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