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8-09 10:29:00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文艺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预示着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来临。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 章剑华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史料资源丰富的一年。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文艺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预示着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来临。省文联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文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穿于全年并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除了组织座谈和集中学习之外,还下发了有关学习资料,帮助全体艺术家和干部职工进行个人自学、相互交流,进一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同时,充分利用《江苏文化艺术周讯》《江苏文艺研究与评论》、江苏文艺网等宣传平台和理论阵地,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阐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省文艺界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2014年,江苏省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确立了“两主”、“四品”、“六平台”的创新性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展示活动和以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践行活动,精心打造并提升了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百花金陵、千峰工程、千帆行动四大文艺品牌,启动搭建了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书画院、江苏艺术剧场、江苏省茉莉花艺术团、《江苏文化艺术周讯》、江苏文艺网六大服务平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有力地推动了江苏文艺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这是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各级文联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2014年,江苏省文联迎来了成立60周年华诞,省文联举行了隆重而朴实的纪念活动。60年一个甲子,这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而对于一个团体来说,却是一个漫长的发展历程,一个耕耘、播种、收获的艰辛过程。江苏省文联60年的发展道路,60年的丰硕成果,60年的有益经验,为未来发展积累了宝贵财富,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将激励着一代代文联人以省文联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面向时代、面向未来,全面开创江苏文联工作的新局面。

  希望《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鉴》秉承惠存史实、鉴往知来的宗旨和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视角,准确翔实地记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力谱写“中国梦”江苏文艺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更好地发挥资政、存史、交流、宣教的作用,把此刊办得越来越好。

  2015年9月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