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的通知
2022年03月02日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根据江苏省曲协2022年计划安排,拟定于3月至4月期间举办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本次展演入选的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评选。

各团体会员、专业艺术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根据江苏省曲协2022年计划安排,拟定于3月至4月期间举办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本次展演入选的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美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聚焦校园现实题材、潜心少儿曲艺创作,培育曲艺新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曲艺艺术在校园文化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推动新时代少儿曲艺事业健康发展。

二、报送截止时间

时间:2022年4月30日前

三、节目要求

1.展现时代风貌。紧扣现实主题,把握时代脉搏,鼓励现实题材创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体现在少儿曲艺创演之中。

2.弘扬民族精神。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用曲艺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体现少儿特点。贴近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充分展示他们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丰富的内心世界,注重反映他们的情感世界,体现青少年成长规律并适合其表演展示。

5.鼓励原创新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继承优秀传统经典曲目的基础上鼓励创作创新。节目须无版权纠纷,改编和合作作品均需注明。

6.倡导短小精悍。节目题材不限,曲种不限,原则上语言类节目不超过10分钟,鼓曲唱曲类节目不超过8分钟。

7.把握年龄要求。参加展演节目主演年龄不超过16周岁(2006年7月31日之后出生),需提供年龄证明材料。

四、报送要求

1.报送节目需由江苏曲协各团体会员和各专业艺术委员会推荐,各推荐单位负责组织初步筛选和审核,每个推荐单位推荐节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8个。团体会员推荐需加盖公章,专委会推荐需负责人签字。

2.请各推荐单位统一将节目视频、电子版作品文本和《推荐节目登记表》以优盘形式寄送,同时寄送纸质盖章《推荐节目登记表》、纸质作品文本、演员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所有信息内容须保持一致。快递邮件注明: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

3.节目视频录制要求:MP4格式,音画质清晰,曲唱类节目须配字幕。优盘确保无病毒、可识别。

4.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五、其它事项

1.本次展演不收取报名、演出等任何费用。

2.本次展演不设奖不评奖,主办单位为参加展演节目颁发参演证书。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文联曲艺家协会

联系人:蔡钺

电 话:18112993199

邮 编:210016

附件:第九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推荐节目登记表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