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昆山市民协召开第八届三次理事会
来源: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4年03月07日10:46
3月1日下午,昆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在野马渡文体中心召开。会议由民协主席邓解华主持。

3月1日下午,昆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在野马渡文体中心召开。会议由民协主席邓解华主持。

首先,由民协荣誉主席朱闻麟带领大家学习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新时代文艺形象塑造》一文。会上,理事会成员一致表示,在更高的高度上、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繁荣新时代民间文艺创作的思想保证。

会上,邓解华主席带领理事会成员就协会工作进行商议,对每位成员的岗位职责做了具体明确的分工。

围绕2024年民协工作,理事会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列出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是做好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江苏卷苏州故事卷编纂工作;二是组织好苏州民间工艺展活动;三是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文艺系列活动”;四是办好民间文艺“五进”惠民活动;五是积极开展文艺交流和文艺家采风活动;六是建立健全协会会员档案,并推行会员积分制。

面对新一年的民协工作,理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应该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民间文艺工作密切结合,并以此为契机,开创民间文艺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