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8件(套)作品入围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终评
来源: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年01月13日10:08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民协“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南京“山花奖”初评活动中,江苏有8件(套)作品入围终评,入围数量居于参加南京“山花奖”初评活动各省市之首。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民协“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南京“山花奖”初评活动中,江苏有8件(套)作品入围终评,入围数量居于参加南京“山花奖”初评活动各省市之首。

本次入围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的作品包括:《法海寺造像系列》作者:王丽华、《丝绸之路﹣西出长安》作者:姚悦华、姚兰、姚卓、《静水流深》作者:王克震、姜炤、《"梅之韵"立雕檀香宫扇》作者:邢伟中、《凤仪九天花坛》作者:方卫明、《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作者:宋水官、宋梅英、《青墩印象》作者:耿学彬、《吉光片羽 》作者:蔡晓霞 。入围作品将于2023年进行终评评审。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奖,与电影“百花奖”、书法“兰亭奖”、戏剧“梅花奖”、音乐“金钟奖”等同属中国文艺的最高奖项。山花奖表彰成绩突出的民间文艺工作者,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促进繁荣我国各民族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为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贡献。山花奖共设置六大奖项:民间文艺成就奖、民间文学艺术著作奖、民间文学作品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和民俗影像作品奖。山花奖评奖始自1999年,每两年为一届。

入选作品欣赏

《法海寺造像系列》作者:王丽华

《丝绸之路﹣西出长安》作者:姚悦华、姚兰、姚卓

《静水流深》作者:王克震、姜炤

《梅之韵立雕檀香宫扇》作者:邢伟中

《凤仪九天花坛》作者:方卫明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作者:宋水官、宋梅英

《青墩印象》作者:耿学彬

《吉光片羽》局部 作者:蔡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