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世界知识产权日 | 携手剪彩 智造民间
——中国民协知识产权主题剪纸展(江苏地区作品欣赏)
来源: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2年04月27日11: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中国民协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于3月30日至4月18日面向全国剪纸艺术家、爱好者发起了“知识产权周”主题剪纸作品征集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中国民协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于3月30日至4月18日面向全国剪纸艺术家、爱好者发起了“知识产权周”主题剪纸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创作保护创作,激发民间文艺工作者对于知识产权的积极关注与主动思考,探寻知识产权的丰富层次与多元价值,形成关于自身知识产权的正确认知,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赋能社会发展、打造文艺IP等相关理念,知识产权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旨真正入脑、入心。以民间文艺生动形象的艺术表达用心、用力、用情在全社会做好知识产权文化培育,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开创版权强国建设新局面营造积极的人文社会环境。活动第一时间得到了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家、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现刊登江苏入选作品,以飨读者。

江苏

周丽《不容盗版》

李赣宾 李红燕《依法保护知识产权》

倪树华《打击盗版》

万莉君《保护网络知识产权》

夏静《健康网络环境》

孙丹丹《做诚信公民》

孙丹丹《民法典》

王旻《扫黄打非》

宋亚军 宋元诚《尊重知识产权 福在眼前》

陈耀《偷天换日》

陈耀《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

卞楠《三打白骨精》

卞楠《真假美猴王》

解善彪、孔素琴《普及知识产权》

李海梅《李老师的剪纸》

倪玉蓉《硕果》

罗唯强《护着才会甜》

康雪云《提高全民意识保护知识产品》

设计 张林娣 制作 李万华《保护知识产权》

李泓达、葛晨曦《知识产权法从娃娃抓起》

王广秀《人人都要有法治思想》

杨荣芳《关爱知识产权》

张世芳《日新月异》

陈越玥《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