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副主席刘旭东来扬调研
2021年07月29日10:11
7月13日,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队来扬,在扬州戏曲园组织召开“江苏地方戏曲(扬剧)传承振兴调研座谈会”,就全省扬剧工作开展调研。

7月13日,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队来扬,在扬州戏曲园组织召开“江苏地方戏曲(扬剧)传承振兴调研座谈会”,就全省扬剧工作开展调研。

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吴大忠,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朱红林,扬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扬剧研究所所长、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政成,江苏省演艺集团扬剧团书记韩震、团长助理张天林、演员队队长马晓祥,仪征市演艺影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总经理王荣,江都区扬剧艺术发展中心演出部助理赵娟,以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省文联艺术部、扬州市文联组联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吴大忠主持。

座谈会开始,刘旭东直奔主题,仔细了解了全省扬剧院团的改革发展工作、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等内容。与会人员从各自院团的基本情况出发,详细汇报了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包括演出数量、服务群体、传统剧目与现代戏的比例、新创节目的效果分析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同时畅谈了心目中扬剧院团的理想状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旭东强调,省委高度重视地方戏曲的发展,本次调研就是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围绕“如何进一步振兴锡剧、扬剧、淮剧、淮海戏、江苏梆子等地方戏曲艺术,巩固江苏舞台发展优势”这一课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他指出,地方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和胎记,也是文化多样性最为立体和活态的展现,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和保护力度,坚持守正创新,探求传统艺术与时代审美的共振频率,探索建立立体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时代发展中把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