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扬州文联   2020年12月28日17:36
12月24日,市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副主席吴乃怀、秘书长汤旭东以及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

12月24日,市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副主席吴乃怀、秘书长汤旭东以及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

仲衍书在讲话中指出,还有一周,2020年就将过去。2020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文联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回顾“十三五”,市文联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在品牌活动方面,打造了“文艺进万家”、“春的律动”、“向党和人民汇报”、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文艺骨干培训班、《文艺家》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人在国内各项比赛中获奖,新增国家级会员人数又创新高,培养出了众多文学艺术人才;在精品创作方面,推出了多部文学艺术精品力作,并在以“紫金山文学奖”为代表的许多江苏文艺大奖上都有所收获;在组织建设方面,圆满完成了7家对口协会的换届工作,特别是2020年就完成了5家,市文联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战斗力不断增强。

展望即将到来的2021年,仲衍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文联要继续坚持“出人才、出精品、强管理”的工作思路,在保持既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文艺进校园”等更多新的文艺品牌,培养更多文艺人才,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园博会”“一城三都”等重大主题开展系列文艺活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着力抓品牌打造、抓精品创作、抓队伍建设,在强化文联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强市相关文艺家协会的队伍建设,完善协会的管理、服务和文艺志愿工作,主动与文艺家们联系交友。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荣誉感、执行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争取在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