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特殊时期的主题“云党日”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来源:扬州文联   2020-03-04 15:30:00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市文联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能力,激发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2月27日,市文联党支部首次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以“文艺战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市文联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能力,激发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2月27日,市文联党支部首次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以“文艺战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办公室,以在线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作庄严承诺。

  活动中,市文联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线上发起了视频会议。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市文联组联部宋鹤群同志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题讲授了党课,他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科普小知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防疫知识,随后他从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时刻听从召唤,奋战抗疫前线。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吴乃怀作了总结,他说,当前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市文联全体党员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市文联疫情防控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过深过细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在这场有着特殊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他们认为“云党日”活动,既能够避免疫情当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唤起了大家共渡难关的热情和决心。市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承诺:要落实要求,做指示部署的坚定执行者;要亮出旗帜,做文艺战“疫”的勇敢战斗者;要筑牢防线,做安全健康的科学守护者。在前期市文联发出《致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并推出29期扬州文艺界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市文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继续以文艺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