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音协调研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主席团会议召开
来源:徐州市文联   2022年01月26日09:15
近日,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带队来市音协调研,随同郭开芬主席一同参加调研工作的还有市文联副主席沈士峰、办公室主任王芳志,市音协主席团8位成员及秘书长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近日,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带队来市音协调研,随同郭开芬主席一同参加调研工作的还有市文联副主席沈士峰、办公室主任王芳志,市音协主席团8位成员及秘书长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苗雨主席向郭主席介绍了音协近年来的一些重点工作,并谈了2022年音协的工作安排。苗雨主席说音乐家协会是一个朝气蓬勃、勇于创新、有热情有情怀的文艺团体,始终秉承着“出作品、出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深入研究音乐发展的各项课题,配合省、市文联做好音乐宣传、音乐策划,开展具有“徐州特色”的音乐活动。在弘扬优秀文化,繁荣音乐事业,满足群众需要的的前提下,自觉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努力打造具有中国风格,江苏特色,徐州气质的优秀协会。

郭主席肯定了音协主席团的工作汇报,认为徐州市音协的主席团队伍是一支年富力强、专业层次高的团队,2022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有力,对于明年协会的工作开展充满了期待。郭主席还对协会工作提了几点建议:

1、音协班子年富力强,进一步细化主席团分工,尽快成立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入中小学第一线。

2、搭建平台,开展评比、比赛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发掘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

3、文化品牌打造,筹备举办“马可音乐节”。

4、调研胡琴艺术博物馆的现状,结合音协实际情况,形成具有可行性的方案。

会议的第二阶段,市文联副主席沈士峰主持了音协第八届主席团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市文联六届四次全委会和全市文联系统工作务虚会精神,组织主席团成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更好地为时代放歌,为中国梦助力。

会议通过选举,增补了铜山张集实小副校长徐圆为理事,同时商讨了2022年音乐家协会的具体工作安排,根据协会工作要求和分工,计划今年内完成以下工作:

1、成立音乐教育、音乐表演等专委会,组织更有针对性的活动,更好地服务会员和我市音乐文化生活。

2、进行“马可音乐节”文化品牌的打造。

3、充分利用徐州独特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深入发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以淮海战役精神为主的红色故事。通过培育徐州本土人才和引进全国优秀人才,打造全国的红色音乐文化传承和创新基地。

4、创作、演出一批优秀的大运河主题歌曲、器乐曲、歌剧和舞剧作品。

5、谋划将原有的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和尚未建成的马可艺术馆的功能进行整合,并进行文旅项目交叉融合的可行性探索。

6、继续举办音乐专业创作委员会创作培训班。

7、组织会员深入徐州市区和各县区中小学校,推进“美育浸润计划”。发挥音协会员优势,为提升我市中小学美育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8、组织一系列音乐创作、音乐表演比赛,如“全国吉他邀请赛”等,旨在推出优秀作品,发掘优秀人才,为冲击“五个一工程奖”、“金钟奖”比赛积蓄人才队伍。

主席团成员热烈讨论明年的计划安排,大家信心满满的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新年的工作安排中来,在市文联的领导下,再创徐州音乐新高峰!

责编:徐芳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