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展隆重展出
2022年07月25日09:12
7月25日,“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展”在苏州市文联文艺家展厅隆重展出。“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创办于2005年,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美术展览。画展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郁的特点,已经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美术品牌,赢得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7月25日,“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展”在苏州市文联文艺家展厅隆重展出。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创办于2005年,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美术展览。画展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郁的特点,已经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美术品牌,赢得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画展通过确立高端的学术品位和完善的评价机制,推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作品,涌现出许多富有潜力的美术人才,有力提升了画展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效能,为中国当代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江苏留下了一批精品力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推出了“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展”。本次在苏州市文联举办的展览作为全省2022优秀文艺成果共享工程首展,也是省、市文联贯彻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次展览展出历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收藏作品6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郁、继承传统又不囿于传统,以多元而个性的艺术语言、更广泛的维度展示了当代美术创作的水平和趋向,为关注中国艺术发展的学者和观众提供了一个高层次艺术交流平台。

艺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本次展览作为省、市文联联动扩大文艺资源社会效益的一次尝试,也是活化文艺作品为人民服务的一次成果展示。苏州市文联将通过不断引进高层次的文艺展览展示和演出,为广大苏城百姓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文艺好去处,将艺术的享受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分享优秀艺术成果,丰富文化生活。

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