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太仓市文联召开八届四次全会
2022年05月27日15:42
5月25日下午,太仓市文联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会上还通报了11个文联系统先进集体, 31个创作新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等个人奖项。

5月25日下午,太仓市文联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毛雅萍,太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晖,太仓市文联主席杨喜良,太仓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全体文联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毛雅萍在讲话中对太仓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文艺群团组织职能,在抗疫战疫、为民惠民、文艺创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参与抗疫有力度有特色。组建防疫志愿队伍,机关干部和各协会会员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封控、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围绕抗疫主题创作,推出文学、音乐、舞蹈、摄影、书画、楹联等抗疫作品数百件。二是文艺服务有举措有成效。持续开展“诗意田园幸福文艺”太仓文艺志愿者进百村(社区)入万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赠送春联3万余幅、各类书籍500多册(丛),开展培训800多课时,送戏下乡500多场次,举办各类展览展演140余场次,文艺惠民受益人群10余万人次。三是文艺创作有方向有成果。推出长篇小说、歌曲、戏剧、书法、美术、摄影、篆刻类红色主题文艺作品1300余件。协会会员自励图强,1人晋升国家级会员,3人晋升省级会员,18人晋升苏州市级会员。四是融合发展有思路有进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入长三角城市合唱联盟、美术馆联盟,戏曲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文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相继与长三角各区市及相关单位交流合作,江南文化集结融合呈现崭新面貌。就下一步工作,毛雅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不负时代重托;二是坚持人民宗旨导向,不负群众企盼;三是坚持创作成果导向,不负艺术之路;四是坚持崇德尚贤导向,不负双馨盛名。

杨喜良代表太仓市文联主席团作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二是着眼围绕中心大局,在奋进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三是打造优秀文艺作品,推动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明确和部署:一是抓政治站位,保证文艺前进方向;二是抓服务大局,抒写太仓速度主题;三是抓文化交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四是抓中坚力量,厚实文艺发展沃土;五是抓创作成果,激发精品创作活力。

会上还通报了11个文联系统先进集体,31个创作新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等个人奖项。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