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张家港市书法家陈宇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传承千年甲骨——刻古铭今书刻创作人才培养”
2022年01月12日13:35
2019年5月,陈宇入选省委宣传部“名师带徒”计划培养人才(全省书法10人) ,并获得省委省政府文艺创作津贴, 2020年当选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获苏州书法张旭奖(教育奖)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文学艺术奖人才奖。

近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传承千年甲骨——刻古铭今书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公布学员名单,张家港市书法家陈宇成功入选。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传承千年甲骨——刻古铭今书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充分利用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自主项目的平台,以刻从书出、跨界兼容和创新实践三个核心方面出发,选拔培养一支能兼顾理论、创作和教学的书刻精英队伍,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准、创作实践水平,又具备应用研究能力的人才。守正创新,再造当代书刻艺术的时代新风。强调“大书法”文化传承与拓展,推动当代书刻艺术创作人才理论研究与创新发展,以提高书刻艺术高层次人才的审美修养、创作能力及艺术理论深度。此次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生培养,通过项目组专家认真评选、在初评、复评的基础上,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核,优中选优,全国仅有25名学员入选,陈宇榜上有名。这是张家港市书法领域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的崭新突破。

陈宇,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委员,苏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委员会委员,东吴印社理事,莫邪书法评论工作室成员。2019年5月,陈宇入选省委宣传部“名师带徒”计划培养人才(全省书法10人),并获得省委省政府文艺创作津贴,2020年当选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获苏州书法张旭奖(教育奖),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文学艺术奖人才奖。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