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12组照片,遇见不一样的当代苏州青年
2021年09月03日09:31
由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摄协承办的“苏州市第三届青年影像展”于9月2日在苏州名城艺术馆正式开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参观展览。据悉,“苏州青年影像展”每三年举办一次,以多元、创新为理念,旨在发掘、培养、推介才华横溢、独立创新的优秀青年摄影人,推动青年摄影人的艺术创新,为苏州摄影事业的发展提供富有活力、能力的人才保障。

由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摄协承办的“苏州市第三届青年影像展”于9月2日在苏州名城艺术馆正式开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参观展览。

流连展厅,12组入围作品,呈现了顾勤、邓焕、丁玲、唐春宏、郑哲、邹兆群、高飞、蒋文龙、周冬晶、顾畅、卢德平、宋志辉等12位“家”在苏州的青年们的生活状态、情感历程、想象场和聚焦点。苏州市青年影展始终坚持征集组照形式,这不仅表现了摄影者对于一项事物或一个话题的多面观照,更体现了摄影者观察世界的多重视角,是摄影者用影像还原事物和表达观点的综合能力。坚持数年的课题精选,一定会比对事件或景观浅尝辄止的多角度拍摄更为给力,这也为苏州青年摄影人完整表述对社会、生活和人生的独到感悟和理解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摄影理论委员会委员孙慨就此次入围影展的作品做出了评价“根植于现实的土壤与苏州地域文化的彰显、技术手段的大胆尝试与艺术思想的积极探索、青春思维的尽情释放与踏实追求的沉稳表达”,青年摄影师们用光和影纪录苏州、传播苏州,也正在参与新苏州的创制和再造。

据悉,“苏州青年影像展”每三年举办一次,以多元、创新为理念,旨在发掘、培养、推介才华横溢、独立创新的优秀青年摄影人,推动青年摄影人的艺术创新,为苏州摄影事业的发展提供富有活力、能力的人才保障。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