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用歌声赞美春天——太仓市举办春季音乐会暨2020年度新作品音乐会
2021年04月19日14:28
这是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它为我们艺术地再现了时代精神,也记录下伟大和谐的奋进历程,是太仓音乐创作人讴歌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4月17日,太仓市春季音乐会暨2020年度新作品音乐会在太仓市文化馆大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太仓市文联主办,太仓市音协、太仓市文化馆承办。

音乐会在著名作曲家吴利明创作的歌曲《看我中国强》中拉开帷幕。歌曲赞美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过去的一年是特殊的,太仓音乐人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鼓舞士气、激励前行,先后创作了《看我中国强》《天使的力量》《把秀发珍藏》《请春天回家》《一起富起来》《中华好儿女》《爱的守护》《大爱有光》《战疫》《知足是幸福》《我们在一起》等一大批作品。音乐会现场,一首首充满激情的音乐作品,再次彰显了民族精神、国家情怀和使命担当。

部分音乐创作新人上台与观众交流。陈梦苑讲述了去年抗疫作品的创作过程及当时的心情,曹刘华围绕建党100周年谈了今年的创作新思路。最后,吴利明创作的歌曲《一起富起来》为音乐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全体演职人员上台激情演唱,用歌声和热情让观众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和笃定前行的力量。

这是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它为我们艺术地再现了时代精神,也记录下伟大和谐的奋进历程,是太仓音乐创作人讴歌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