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同筑梦·共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10月13日11:12
10月12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文联承办的“同筑梦·共小康”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在吴中区运河小镇广场举办。

10月12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市文联承办的“同筑梦·共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在吴中区运河小镇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也是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朗诵、评弹等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到场群众奉上了一台文化大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吴瑾,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市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红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作为江苏省“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苏州风采和时代特色,展现苏州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演出共分为“潮起扬帆正当时·开拓”、“铿锵足音竞逐梦·东风”、“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大美苏州新天地·圆梦”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苏州大地不断努力奋进的历史画卷和地方特色文化成果。

演出在一曲《大江南》中正式拉开序幕。“潮起扬帆正当时·开拓”篇章通过情景剧和广场舞的方式勾勒出了改革开放初期先锋奋斗者的群像,呈现了劳动人民发自心底的喜悦和家乡的巨变;“铿锵足音竞逐梦·东风”篇章的舞蹈《奋进》、微型歌舞剧《最美的建设者》、歌舞《木樨香》塑造了团结一心,刚强果敢的苏州人民形象,表现出苏州建设者的活力;“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篇章中舞蹈串烧《曳舞江南》、歌舞小品《我奋斗我快乐》、评弹小组唱《目光》诠释着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翻天覆地的转变是中国四十年来进步的缩影,表现出快递员、主播等新兴职业昂扬的精神状态,每个人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各自人生的篇章,苏州城市在奔腾激越的时代节奏中追逐着每一分钟,立足当下,向往未来。“大美苏州新天地·圆梦”篇章通过歌曲串烧、诗朗诵等形式赞美人民心中的英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楷模,新时代的苏州人继往开来,在汲取“三大法宝”——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的力量后,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奔跑,再燃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在一曲《向梦想出发》中,演出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数千名苏州市民观看演出,被磅礴大气、精彩连连的舞台表演所吸引,掌声经久不息,线上观看人数达23.9万人次。群众文艺展演来自群众,群众文艺展演为了群众。苏州市文艺界将继续大力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展示苏州风采和时代特色。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