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文联新文艺群体联盟举办周年庆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6月28日14:57
6月26日,苏州市文联新文艺群体联盟举办周年庆活动。市文联将持续支持新文艺群体联盟,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新文艺群体发展。在成立一周年之际,联盟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周年庆活动,包括2020苏州新文艺•摄影风尚展、“2020苏州新文艺群体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沙龙等,新文艺群体联盟成员相聚在一起,共叙理想共谋未来。一年来,联盟理事从成立之初的31位发展到74位,涉及民营美术馆、各类艺术工作室和网络文学作家、青年手工艺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不同艺术门类。

  6月26日,苏州市文联新文艺群体联盟举办周年庆活动。成立一年来,联盟主动联络服务新文艺群体,秉承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为新文艺群体创造交流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在实践中摸索新文艺群体的发展之路。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出席活动。

  在成立一周年之际,联盟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周年庆活动,包括2020苏州新文艺•摄影风尚展、“2020苏州新文艺群体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沙龙等,新文艺群体联盟成员相聚在一起,共叙理想共谋未来。一年来,联盟理事从成立之初的31位发展到74位,涉及民营美术馆、各类艺术工作室和网络文学作家、青年手工艺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不同艺术门类。

  摄影风尚展以时尚摄影为主题,共展出近70幅摄影作品,创作者中很多是95后的新锐力量,他们推陈出新,以全新的观念和形式,赋予时尚摄影视觉、内容及形式上更为多元的艺术表现力。一幅幅独具魅力的摄影作品,体现了苏州的新文艺摄影创作者对自身和当代世界的敏锐观察和思考,对艺术的探索和创新,令人耳目一新。活动当天,展厅还上演了一场小型话剧快闪,给观众带来了意外的欢乐。

  沙龙活动中,新文艺群体联盟的理事们从各自的工作领域出发,围绕新文艺群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文艺群体发展路径的思考、如何更好进行跨界合作、融合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沙龙活动以诗朗诵作为结尾,诗人李德武专程创作了诗歌《大珠小珠落玉盘》,“这是一个创新开拓的别样世界,这是一个跨界融合的时代潮流,让英才辈出,让金子发光,奏响民族赞歌!”这是新文艺群体联盟成立的初衷,也是新文艺群体联盟努力的目标。

  陆玉方表示,新文艺群体是在改革开放和科技发展进程中应运而生的,时代赋予了新文艺群体机遇和挑战,希望新文艺群体联盟继续团结引导广大新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融合创新,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在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市文联将持续支持新文艺群体联盟,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新文艺群体发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