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复工复演”首场大型音乐会奏响钱塘江畔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6月17日11:01
6月14日晚,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内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9-2020音乐季“丝竹里的江南— —歌妮诗之夜”大型主题音乐会隆重上演,也拉开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疫情防控以来的首场大型音乐会大幕。

  6月14日晚,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内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9-2020音乐季“丝竹里的江南——歌妮诗之夜”大型主题音乐会隆重上演,也拉开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疫情防控以来的首场大型音乐会大幕。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以苏州、江南、中国故事为题材,通过民族音乐管弦化、交响化的表达方式,演绎了当代极具影响力的五位作曲家郝维亚、李滨扬、刘长远、王丹红、王云飞等新近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特邀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瑞璇加盟,为杭城观众奉献了一场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韵华章,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美好家园的歌颂、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

  当前,经过全国上下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严控疫情的同时,科学调整演出形式。今年2月,乐团筹划了6场大型网络系列音乐会,观看量超过60万次;5月22日起,乐团启动2020年首轮线下惠民公益演出,在苏州吴中区、高新区等地开展“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文化惠民音乐会,预计全年在苏州演出100场,切实履行地方文化建设之责,让高雅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本月,乐团还将在昆山保利大剧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苏州保利大剧院举办多场大型音乐会。同时,今年乐团还将奔赴北京、上海等地,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等各地艺术节的专场演出。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表示:“在充分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有序安排演出工作,让‘复工复产复演’驶入快车道,借着苏州文化、中国文化再出发的东风,继续践行民族音乐交响化、国际化的创新理念,不断拓展舞台、扩大受众,持续打造与擦亮‘丝竹里的江南’这一中国民族音乐品牌!”(高闻莲/文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