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熟碧溪获评“中国楹联文化镇”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5月19日12:20
近日,由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碧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九届“灵动碧溪”精彩阅读节之中国楹联文化镇授牌仪式暨“灵动碧溪”楹联大会在江南印象童心小镇举行。

  近日,由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碧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第九届“灵动碧溪”精彩阅读节之中国楹联文化镇授牌仪式暨“灵动碧溪”楹联大会在江南印象童心小镇举行。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太品,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胡永平,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汤洁,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市楹联研究会会长林锡旦,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唐晓,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清,常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盾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碧溪街道用视频等形式展示了街道全方位发展楹联文化的历程;东张中心小学、滨江实验小学、吴市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走上舞台,表演了以楹联为主题的各类原创文艺作品;全国楹联大赛部分获奖作者通过视频介绍自己与楹联结缘的故事、讲述获奖感言,大赛评委会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专业的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获奖作品,让台下的观众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文字之美。活动中举办了授牌仪式,授予碧溪新区中国楹联文化镇称号,授予李袁村中国楹联文化村称号,授予滨江实验小学、吴市中心小学、东张中心小学中国楹联教育基地称号。

  近年来,碧溪街道以打造一流的中国楹联文化镇为抓手,深化碧溪文明乡风建设,进一步扩展“灵动碧溪”文化品牌内涵,弘扬和传播楹联文化。到目前为止,碧溪楹联协会拥有中国楹联学会会员11名,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员7名;开展了15期楹联公益培训,组建了碧溪楹联微信群,定期进行楹联创作,已开展了216个主题训练。同时,碧溪楹联协会骨干成员将楹联文化送进校园、送到社区,广泛普及楹联文化,已经建成李袁楹联创作基地、聚和佳苑社区楹联文化阵地,以及滨江实验小学楹联文化长廊、东张中心小学楹联文化墙、吴市中心小学楹联教室等一批校园楹联文化阵地。近期碧溪街道还配合人居环境建设创作了“千村美居”主题楹联,为村庄美居增加文化美,并在星级文明户的大门牌匾上张贴楹联式的家风家训,让楹联文化在碧溪街道处处开花结果、绽放光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