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江文艺抗疫情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03-19 13:07: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江文艺界积极行动,书法、美术、歌曲、曲艺、文学、诗词… …创作了一系列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江文艺界积极行动,书法、美术、歌曲、曲艺、文学、诗词……创作了一系列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作品。会员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我们必须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不忘文艺初心,牢记文艺使命。

  各协会通过网络,发布创作倡议,号召会员积极创作,共收到近800件各类文艺作品,吴江文艺抗疫情、吴江作家“抗疫”文学作品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诗词专辑、吴江剧协“抗疫”文化创作集锦、你我携手丹青有爱——吴江美协抗击疫情主题创作展……吴江文艺及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予以推送。

  收藏家协会通过微信群发动会员开展义拍,共拍得善款23532元,并向苏州九院定向捐赠,用于支援全面防治吴江的疫情。

  吴江的文艺作品还通过网络广泛传播,由吴江区音舞协会作词创作的《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成为中国音协《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之一,同时得到中国音协肯定,在各个媒体上广泛传播转发。由吴江音乐人还与多位国内知名歌词作者合作,利用有限的设备条件进行作曲、配乐、演唱,其谱曲并演唱的《穿过寒流去爱你》,分别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务院新闻办等网站予以推送、报道。由吴江曲艺人自创并演绎的吴江同里宣卷《万众一心抗疫情》、快书《抗疫赞歌》上传学习强国平台。

  为配合宅家抗疫,书法家协会号召会员宅家临帖,并举办“安之若素——区书协会员宅家临帖网络交流展”,用实际行动引导舆论,践行初心使命。

  根据全区防疫部署,吴江区文联机关第一时间传达上级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在职人员全员参与,各司其职、贡献力量、展现作为,积极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战斗中。

  文联机关人员还远赴江浙交界,投身于吴江七都镇防控一线,在主要的交通卡口勇当志愿者,严格把关。同时,还为地方百姓雪中送炭,争取募捐了一定的防疫物资。在社区服务点上,文联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制定防控措施,并在全镇得到推广,共同把牢社区关口,守住一方平安。

  肺炎无情人有情,抗疫还在继续,吴江文艺工作者的创作还在延续。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