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张家港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02-05 13:35:00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抗击疫情。按照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市文联迅速行动,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中。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抗击疫情。按照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市文联迅速行动,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中。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的激情,用文艺的方式提振信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短短一周内,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都发出倡议,积极组织骨干创作人员、新文艺群体等,推出各类为防控疫情加油鼓劲的优秀文艺作品。张家港书画工作者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念,饱含深情地创作出一幅幅反映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书画作品,《张家港:书画作品为战“疫”助力》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市作协每日微信公众号发布“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专题诗歌、散文作品;市摄协一声号令,赶赴基层一线记录下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动人场景;张家港曲艺工作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诸多防疫知识以及感人故事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创作了评弹组唱《全民抗疫筑长城》、弹词开篇《铿锵玫瑰》《天使无悔》《钟南山》《打赢瘟疫攻坚战》等;锡剧《众志成城百炼钢》《明媚的春天到身旁》更是交口称赞;其余文艺作品不断涌现,短视频《共抗疫情、人人有责》、快板《团结一心战疫情》,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防疫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张家港文艺工作者没有缺位,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战疫”助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向奋战在前方的英雄们致敬!

  紧扣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是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必能共渡难关。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张家港文联)

 

 

安昌礼创作的中国画《驰援武汉》

 

陈三石的纸本水墨《刻不容缓》

 

丁来军的篆刻作品《武汉挺住 中国加油》

 

侯晓云的中国画《战“疫”》

 

李国健的书法作品《送瘟神》

 

李汉忠书写的对联《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

 

李素艳的纸本水墨《黎明之前》

 

路丽黎的水彩画《送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