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歌声首次登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宿迁文联   2021年08月25日09:32
近日,宿迁市宿豫小大姐合唱团演唱的无伴奏女声四部曲目《红对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歌走天下》栏目播出,这也是宿迁歌声首次登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近日,宿迁市宿豫小大姐合唱团演唱的无伴奏女声四部曲目《红对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歌走天下》栏目播出,这也是宿迁歌声首次登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民歌走天下》栏目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音乐专题栏目,具有广泛的影响。歌曲《红对红》由庄木弟作词,王泊人进行合唱改编,描绘了祖国的山河美景,歌颂着人们的幸福生活,激励人们不断努力。歌词自然、旋律优美、编配细腻。合唱由南京大学副教授、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吕晓一指挥,也是小大姐合唱团代表宿迁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合唱节成人A组的冠军曲目。

今年4月至6月,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宿迁市文联举办了首届“金鼎”合唱节,开展了《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合唱培训班、合唱比赛、合唱专家走基层、合唱论坛、颁奖音乐会等8项30余场合唱活动,在市内外取得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实现了提高合唱水平、打造合唱品牌、扩大文化影响的目标。特别是在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决赛中,宿豫小大姐合唱团和泗阳桃源之声合唱团2支队伍获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位列全省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宿迁的文化软实力,增强了宿迁文化自信。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