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五月风|“抗击疫情 文艺同行”——海门抗疫文艺作品展展出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6月03日16:49
6月2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抗击疫情文艺同行”——海门抗疫文艺作品展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出海门市“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122件。

  6月2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抗击疫情文艺同行”——海门抗疫文艺作品展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出海门市“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122件。

  南通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姜平,南通文联副主席宋红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俊等为获奖作品和单位颁奖,并观看展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文艺界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海门市委宣传部、海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月至3月开展了“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共收到文学类、书法类、美术类、音乐类、摄影类、其他类作品1353件。经专家评审组两轮的选评,按类别评选出获奖作品122件,其中特等奖11件、一等奖16件、二等奖33件、三等奖62件,市人民法院等1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展览展出所有获奖作品,分为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摄影、综艺类作品六大类,其中文学类以诗歌、散文、小说等形式用心记载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小城人“战疫”的每一天,一个个新时代“英雄”形象生动跃然纸端;书法类作品于方寸笔墨之间,传达了海门书法家为中国加油呐喊的精气神;美术类作品或白描、或油彩、或漫画……主题涉及医护人员、志愿者及每一个普通人,生动地呈现出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场景;音乐类作品撼动人们心灵,给人以力量,缓释疫情的躁虑,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摄影类作品深入一线,真实还原疫情之下各界人士参与抗疫的工作、生活真实状态,留下了宝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综艺类包括海门山歌,民间喜闻乐见的三句半、民谣,短平快的小视频、抖音,耳熟能详的改编歌曲等应有尽有,各尽所能应对疫情,体现了海门人民的智慧、勇气和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