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五月风|“共饮一江水”防控抗疫 驰援武汉 “空中朗诵会”舞台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5月23日17:50
5月22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 “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共饮一江水”防控抗疫 驰援武汉“空中朗诵会”舞台汇报演出在星派天地“进剧场”精彩上演,荟萃40多位朗诵艺术家12首优秀抗疫作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市朗诵学会成立10周年献礼。

  5月22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 “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共饮一江水”防控抗疫 驰援武汉“空中朗诵会”舞台汇报演出在星派天地“进剧场”精彩上演,荟萃40多位朗诵艺术家12首优秀抗疫作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市朗诵学会成立10周年献礼。

  南通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展里,南通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徐仁祥,南通市人大原副秘书长叶晓平,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庆满,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红鑫,南通市人大原教科文卫委主任、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钮启贤,崇川区文联主席季卫,以及部分关心、支持市朗诵学会工作的老领导、老艺术家和市朗诵学会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南通市文联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李中慧讲话,庆贺市朗诵学会成立10周年。

  这是一场诗歌佳作的荟萃之会,更是一场声音艺术的饕餮盛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朗诵学会的会员们积极响应市文联的号召,用朗诵凝聚力量、传递真情,创作、录制了一批抗疫作品。以“空中朗诵会”的形式,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广大市民纷纷转发朋友圈,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在完成原计划20期的推送任务后,应广大群众的要求,又增加至35期,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次借着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精选了疫情期间推送的“空中朗诵会”中的部分优秀作品,以舞台演出的形式奉献给大家。这是一次抗疫历史与精神需要多种文化载体的记录与弘扬,是我们文艺家用手中的笔、用自己的声音展现的一场没有刀光剑影,却捍卫生命尊严的战场。一大批优秀的“抗疫”主题原创诗歌及朗诵作品的不断涌现,体现出全市广大艺术家为提振全市上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贡献力量。

  演出在许迅朗诵的高龙民诗作《生死之间——写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上篇:昨夜的武汉”“中篇:逆行的天使”“下篇:共饮一江水”三个篇章。朗诵会的节目以本地诗人及作者原创诗歌为主,诗句直击人心,声音真挚动人。张莉,王美娟,张培、程锃、褚筱玲、杨宝红朗诵的《武汉之觞》《戴口罩的祖国》《庚子三望之西望武汉》表达了对武汉疫情的深深牵挂和对中国的美好祝福。

  陈丽丽、华红娟、徐芹霞、杨洁朗诵的《逆行的天使》《子夜,我的歌飞向远方》《不能没有你》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和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杨苏宁、钱俊、池天宇,苏燕、郑桐林、陆栩、冯君扬,任晖、吴培军、颜梅朗诵的《一张合影》《我还能为你做什么》《一座城市的沦陷、警醒、抗争与涅槃》用艺术的演绎方式给诗歌安上了翅膀,让抗击疫情的优秀诗作飞得更远,更久,也让身处重灾中心的武汉人民更有信心坚守到春暖花开,直到春花烂漫。

  演出在由李中慧等15位会员朗诵的朗诵学会10周年特别节目《祖国,站在春天的窗口》中拉下帷幕。整场演出酣畅淋漓、精彩纷呈,剧场内座无虚席,12个节目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不绝。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