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热闹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暨鼓楼区“四季歌”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2024年02月07日09:19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营造新春佳节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5日上午,南京市文联与鼓楼区在狮子桥步行街联合举办“龙腾迎盛世·狮舞闹新春”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暨鼓楼区“四季歌”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年关渐近岁华新,年味渐浓喜气生。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营造新春佳节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5日上午,南京市文联与鼓楼区在狮子桥步行街联合举办“龙腾迎盛世·狮舞闹新春”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暨鼓楼区“四季歌”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民俗闹新春·非遗过大年”为主题,共持续三天,包括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年货大集等多项内容,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享受新年的浓浓喜悦。启动仪式当天,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主席天团”现场为市民朋友写春联、“福”字,用笔墨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

(市书协为市民写春联、送福)

现场还举行了狮子桥“文化惠民示范阵地”揭牌仪式,及“文化百师”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2024年,南京市文联将选送文化名师走进鼓楼区各社区,形成结对帮扶,提供专业文艺辅导,让文艺融入市民生活。

(文化百师进社区结对仪式)

本场活动也是鼓楼区“四季歌”文化惠民活动的首场演出。“四季歌”文化惠民品牌由鼓楼区文旅局、文化馆共同打造,旨在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2024年,在市文联的指导下,“四季歌”将在春、夏、秋、冬四季,紧密结合春节、端午、七夕、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融入鼓楼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邀请艺术名家走进狮子桥片区,通过音乐、舞蹈、曲艺等多种形式,呈现四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同时,计划设立“万‘狮’大吉厅”作为日常演出场地,定期推出夜间演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盛的文化盛宴。

据悉,由南京市文联联合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联、南京美术馆、城市微展馆推出的“艺动新春——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截至目前,已经开展精品展览、专题讲座、文艺演出、文艺志愿等活动百余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2024年,南京市文联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市民们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让文艺之花在南京绽放。

责编:张雯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