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京市文联举办迎新春魔术主题公益演出
2024年02月05日14:05
近日,按照市文联新春主题活动整体安排,市杂协以“艺动新春·南京文艺家陪你‘艺’起过大年”为主题,与栖霞区文联、栖霞区文化馆共同举办“南京市文联迎新春魔术主题公益演出”,暨“艺栖来·栖霞有魔力”品牌活动的封箱演出。活动当天,南京市杂技家协会的7位骨干会员、优秀专业魔术师受邀为市民带来了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魔术演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京市文联联合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联、南京美术馆策划打造了“艺动新春——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活动”,带领众多优秀艺术家深入南京的各个角落,为广大市民送上“文艺大餐”。

2023年,南京市杂技家协会和栖霞区文联共同策划推出 “艺栖来·栖霞有魔力”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专场演出15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其中,在栖霞区文化馆举办的3场魔术公益演出,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近日,按照市文联新春主题活动整体安排,市杂协以“艺动新春·南京文艺家陪你‘艺’起过大年”为主题,与栖霞区文联、栖霞区文化馆共同举办“南京市文联迎新春魔术主题公益演出”,暨“艺栖来·栖霞有魔力”品牌活动的封箱演出。活动当天,南京市杂技家协会的7位骨干会员、优秀专业魔术师受邀为市民带来了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魔术演出。

(邓云春《彩色空间》)

演出在南京市杂技家协会理事、南京魔术大赛金奖得主邓云春带来的魔术《彩色空间》中拉开序幕,如梦似幻的舞台让人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观众们目不转睛,生怕错过每一个惊喜的瞬间。

(范镇鸣《硬币回忆》)

《硬币回忆》的表演者范镇鸣是经验丰富的职业魔术师,曾斩获多项魔术大赛的金银铜奖。范镇鸣将十几年的功力和经验凝炼到他的硬币魔术表演中,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硬币魔术师,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

(曹秋子《彩色畅想》)

曾获上海大学生魔术比赛金奖、江苏省文艺大奖·杂技奖银奖的江南魔派第三代传人曹秋子,以花和丝巾构成《彩色畅想》主题魔术,环环相扣,演绎出万千造型,呈现多彩绚烂的魔术效果,展现了一名女魔术师的优雅风采。

(董超滑稽表演)

杂耍演员董超的滑稽表演集手技、杂耍、小丑表演于一体。作为全场最受欢迎的“显眼包”,他的滑稽动作和幽默表情让人忍俊不禁,孩子们的笑声在整个剧场回荡。

(彭湘琪《时光之旅》)

青年魔术师彭湘琪有着温文尔雅的气质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他的魔术《时光之旅》带领观众进入一段时空错乱的平行世界,让观众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一系列不可能之可能的发生。

(包鸣敏《刻板印象》)

魔术师包子曾获2008年江苏省首届近景比赛银奖、2009年江苏省南京市职业舞台组金奖。作为“最会讲故事的魔术师”,这次,他用节目《刻板印象》给观众带来了不同寻常的体验。

(赵锁宝《五彩缤纷》)

演出在节目《五彩缤纷》中落下帷幕。南京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曾获江苏省第四届魔术大赛铜奖的赵锁宝老师,将传统魔术与现代魔术相结合,用魔术花装点画面,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和奇妙。

(观众一)

(观众二)

(观众三)

(谢幕合影)

魔术、杂技、默剧这类老少咸宜的节目在栖霞文艺惠民活动中一直颇受欢迎。近一年中,“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活动的足迹遍布栖霞板块的大学、小学、社区和园区,为大家带来一场场艺术的盛宴。

新的一年,南京市杂技家协会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积极动员南京各高校魔术协会会员作为“艺栖来 文艺青骑兵”小分队成员,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为基层百姓送上更精彩的魔术大餐。

责编:张雯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