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首场活动大受欢迎
2023年05月12日09:08
5月7日上午,“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仙林新村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活动是南京市杂技家协会联合栖霞区文联共同举办的“神奇魔术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结合市委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要求,“神奇魔术走基层”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5月7日上午,“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仙林新村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栖霞区文联、南京市杂技家协会主办,仙林新村社区承办,栖霞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提供支持。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南京市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孙祥东,栖霞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杜巍出席活动。

本次“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活动是南京市杂技家协会联合栖霞区文联共同举办的“神奇魔术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结合市委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要求,“神奇魔术走基层”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活动邀请了2位市杂技家协会专业魔术师范镇鸣、董超带来专场表演,受到栖霞群众的热烈欢迎,吸引百余位观众。

范镇鸣曾获泛长三角地区华东三省一市魔术大赛冠军、第六届江苏省魔术大赛金奖(近景组),入围中国金菊奖总决赛。他带来的表演《硬币回忆》,悬念迭出,通过邀请观众上台互动,让百姓与魔术师面对面,开启了他们对魔术的“初体验”,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董超带来幽默滑稽剧《欢乐小丑》,将杂技、魔术、滑稽小丑融为一体,用逗乐搞笑、神奇招术、滑稽动作把盛大的快乐传递给现场。

本次“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的精彩表演,为居民朋友彰显了魔术艺术的独特魅力。6月2日,“艺栖来 栖霞有魔力”第二场活动将邀请市杂技团来到区文化馆三楼青春剧场举办儿童节专场演出,持续推动魔术文艺精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拓宽文艺惠民方式,持续优化文艺惠民内容,丰富群众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逐步打造有影响、有效果、有凝聚力的“栖霞魔术”文化名片。

责编:张雯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