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全国首批!淮安被中国作协评为“全民阅读推广城市”
2023年04月27日16:38
读书,不仅能改变个人的精神气质,更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文化品格。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聚力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书香淮安品牌,塑造城市气质、提升人文品质、引领阅读风尚。

读书,不仅能改变个人的精神气质,更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文化品格。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聚力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书香淮安品牌,塑造城市气质、提升人文品质、引领阅读风尚。

近年来,随着书香淮安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加速推进,淮安“市县乡村”四级阅读网络越织越密,浓郁书香充盈在淮安各个角落。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校园到家庭,阅读已成为淮安成风化人的最美姿态。

4月21日,“书香中国 悦读文学”中国作协首届全民阅读季启动,淮安市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公布的20家全民阅读推广城市。书香淮安建设工作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书香中国 悦读文学”中国作协首届全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全民阅读季标识、系列活动计划、全民阅读倡议,聘请25名全民阅读推广人,授予20家全民阅读推广城市,并宣布20佳藏书人、20佳读书人、20佳书店和图书馆。

本届全民阅读季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上海市作协、江苏省作协、浙江省作协、安徽省作协、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承办,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写作学会、上海江东书院举办。

从4月下旬到年底,还将依托“长三角”阅读推广城市,组织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举办讲座、沙龙、论坛、交流等全民阅读活动数十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