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市文联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27日13:14
 12月24日,常州市文联召开工作研讨会,各辖市(区)文联负责人、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部分社团负责人及市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2月24日,常州市文联召开工作研讨会,各辖市(区)文联负责人、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部分社团负责人及市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常州市文联副主席王蓉主持。会上,各辖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相关社团围绕精品创作、文艺活动、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亮点特色,畅谈经验体会,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市文联事业发展中心各部门汇报交流了各自工作;各文艺家协会相互间进行了考核评优推荐。

最后,舒文主席与大家交流了常州市文联2022年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各辖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及相关社团负责人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能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对明年工作进行布局谋篇,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同时,他希望与会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能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跳出文联来看文联,用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中发挥的作用来检阅文联工作的成效;二是要转变工作方法用“文艺+”或“+文艺”的方式来增强文艺界的活力,提升文联的地位及影响力;三是要在工作实践中体现两种价值,多出作品、多出精品,讲好故事、塑造好形象,凝聚力量,提高广大人民的审美情趣和文明素养;四是要在自身建设上做到体系化和规范化。各辖市(区)文联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各文艺家协会、社团要把成立青年艺术家分会、志愿者分会、开展结对传承、建立文艺阵地、组织采风创作等工作常规化,把主席团会议、理事会议等规范化,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抓重点,求突破。

展望明年,大家信心满满,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打造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发挥文艺作用、贡献文艺力量。

常州市文联领导池银合、陆克寒、吴鸣、熊祖鹏参加研讨会。

责编:龚胜铭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