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 2021常州中吴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年06月03日13:09
6月2日晚,2021常州中吴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在常州大剧院举行

6月2日晚,2021常州中吴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常州市人大党组成员徐新民,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常州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了活动。陈涛部长为此次活动进行致辞。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举办中吴文化艺术节,打造群众性文化产品供给质量提升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已被常州市委、市政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同时,此次艺术节也是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分会场。

本次艺术节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以“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为主题,历时7个月,将开展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等5个版块56类千余项文艺活动。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原创剧目基层巡演、系列群文广场演出、原创作品大赛、艺术作品展览、原创文艺作品展播展示、戏曲名作进校园、红色大师课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逐一亮相,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名角、名剧、名展”,让人民群众真切地分享到常州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

开幕活动上,主办方与常州大剧院、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现代快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江苏晋陵文旅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民代表一起启动了本次艺术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开幕演出《红灯记》在常州大剧院上演,主办方邀请了最美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等27名先进人物代表,与常州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方阵、市民代表1000余人共同观摩演出,以一堂特殊的“文艺党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心。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