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尚贤湖雅集·万物生”艺术展览开幕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4年03月18日17:24
新城中心,尚贤湖畔,基金小镇,优美的生态,绝妙的艺术。伴随着一曲韵味悠长的《梦里水乡》,一场艺术金融与产业融合的盛会在尚贤湖基金PARK举行。

新城中心,尚贤湖畔,基金小镇,优美的生态,绝妙的艺术。伴随着一曲韵味悠长的《梦里水乡》,一场艺术金融与产业融合的盛会在尚贤湖基金PARK举行。

3月16日下午,“尚贤湖雅集·万物生”艺术展览暨“尚贤湖金融艺术周”系列活动开幕。艺术和金融在这里相遇,艺术贤达和金融精英在这里对话。本次活动邀请国内著名书画家代表和紫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展现了无锡艺术、金融与产业的融合之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院院长贾广健,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林容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绍培,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朵云轩总经理兼朵云轩拍卖公司创始总经理祝君波,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社长)陈锡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无锡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俊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策展人温美玲,以及艺术家代表、众多投资机构、基金大咖出席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致辞表示,艺术雅集的形式由来已久,古人以诗文唱酬、书画遣兴,展现生活的品位与审美的趣味,寄托自身的人文情怀和人生态度。放在当下的语境来看,“雅集”以艺术相聚、享天下之乐,可以说是生活美学的一种具体呈现形式。此次雅集规模不大,但层次很高、份量很重。不只是古代文人之小雅,而是面向社会公众之大雅,要用最好的艺术来滋养城市服务人民。

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让无锡成为优秀艺术家、优秀艺术作品汇聚的码头,通过与本地艺术家的交流互动,相互激发,让无锡成为艺术创作不断创新攀高的源头,让无锡不仅是工商之城,而且是文化之城、艺术之城、名流汇聚之城。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院院长贾广健致辞表示,无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本次雅集在各方期待和主承办方精心准备下成功举办、收获颇丰。这次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参展的艺术家们都在国内处于顶级水平,大家通过雅集的形式,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的佳作,让高水平艺术走进人民、走进基层。同时,活动也给艺术家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林容生致辞表示,无锡是自己一直心向往之的城市。他谈到,通过来锡后的所见所闻,充分感受到了无锡在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以及广大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虽然来无锡的时间很短暂,但他深切感受到,无锡是一个还没走,就想再来一次的城市。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绍培致辞表示,在历史的发展中,文人、书画名家的参与,让紫砂走上了艺术品的舞台,承载了千年文化历史底蕴,留下了“壶随字贵,字依壶传”的佳话。紫砂艺人与文人相辅相成,最终成就了具有独特“雅集”性质的“文人壶”艺术。此次雅集活动,将书画、紫砂相结合,从不一样的视角去诠释,更可能碰撞出符合时代特征的新创意,使传统文化发出更具生命力的文化魅力。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清风明月与君共赏。活动现场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朵云轩总经理兼朵云轩拍卖公司创始总经理祝君波做客“文艺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收藏家与艺术家成功的奥秘》的讲座,从收藏家和艺术家这两个角度揭开艺术圈的神秘面纱。

本次雅集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法篆刻艺术专业委员会(院)、经开区管委会、市文联、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市金融文联主办,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院院士团队长三角设计研究中心、市美协、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运营中心财经事业部、尚贤湖基金PARK、宜兴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承办。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