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文艺+文旅”泰州市文联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泰州市文联   2024年03月18日09:2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求,3月14日,市文联组织市相关文艺家协会及相关部门(单位)赴兴化开展“双向奔赴、融合发展”调研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求,3月14日,市文联组织市相关文艺家协会及相关部门(单位)赴兴化开展“双向奔赴、融合发展”调研活动。

活动现场

现场参观了兴化博物馆、李园船厅、兴化县衙、范仲淹纪念馆、《郑板桥生平及其艺术成就》《施耐庵文物史料》展览以及深入调研八字桥文旅街区。

市戏剧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文化创意协会、市曲艺家协会等协会负责人重点就兴化文旅资源如何做出自带流量话题,有知名度、有影响力,有粉丝群体和商业变现能力的文艺形态、文旅品牌进行探讨与交流。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焦志祥认为,兴化市文化底蕴丰厚,将其打造成文旅品牌IP,有着不可多得的基础条件。他表示,将首先从兴化四牌楼匾额入手,创作“兴化四牌楼故事会”系列曲艺作品,并进行情景表演,力求与游客互动,形成网红打卡点。

参加调研的还有从事“文艺+文旅”传播工作的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记者,泰州联通公司网络技术专家,他们也重点围绕如何打造八字桥等文旅街区宣传品牌,同时为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家引流,以及如何运用数字化传播技术打造沉浸式旅游项目展开分享。

调研目的

发挥文艺家和文艺家协会作用,同兴化市文旅集团、泰州主要媒体及网络运营主体等,充分结合各文艺门类实际,深入了解、倾力挖掘其文旅资源,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努力将文艺活动、文艺人才、文艺引流、现代传播形态等融入文旅街区的品牌IP、沉浸式活动项目等打造之中。

市文联积极探索文联与文旅“双向奔赴、融合发展”的路子,进一步促进文艺精品赋能文旅工作和产业发展,努力形成可在全市景点景区复制的“文艺+文旅+传播”泰州模式,力争成为中国文联新近倡导的文联与文旅“双向奔赴、融合发展”的试验点。年前, 已完成与泰州市文旅集团凤城河景区初步构想(建议稿)。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